close

 

9/12到達CNS之後,本來就沒計畫一定要待多久

等到新的街友三號--蘇恬10月中來到之後,我們才慢吞吞地在10/22出花

所以我在CNS待了大概有一個半月左右

那除了撿資源回收跟看螞蟻打架以外,街友都在凱恩斯幹嘛咧?

因為待太久了,每天就跟普通過生活一樣(不同的是街友生活),所以我也沒啥紀錄就是

因此以下系列文章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這集先來講還沒找到工作也還沒逃難去backpacker街友的一天。

 

基本上,凱恩斯是街友的大本營,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一臉就是街友樣的人XD

街上也一堆改裝過的VAN(像我們只開著wagon的倒是比較少見)

P9181838

 

我一直覺得這一幕很經典,顆顆

樹的左右兩邊都是專業級街友的VAN,稍稍微地用根本沒啥用的布遮住後車箱,裡面是一堆生活用品

看不清楚嗎?妹關係~我們放大來看!

P9181837

 

可以看到中間那個街友根本就把樹下當作因刀來著,非常地自在,到達一種無我的境界

(研判他應該是穿著三角褲沒湊)

右邊那台車裡那黃色長型物應該是床墊,下面旁邊都有改裝過的櫃子

在澳洲很常看到這種改裝過的VAN,也有租車公司專門出租這種先幫你改裝好的VAN就是要給你環澳生活用的,裡面應有盡有,窗簾櫃子床舖等等...

你只要準備好行李跳上車就行了,只是不像CARAVAN有廁所等更高級的設備

所以像我們這種街友在那邊只是小咖等級(小拇指指甲片吧)

記得我跟法國人旅行時,他們買了一台MITSUBISHI(1994)的4WD,可是裡面要塞四個人的大背包跟生活用品

所以車子裡沒辦法睡,倒是天天搭帳篷,所以街友的生活應有盡有人人不同。

 

賀啊,瞪來~先跟大家書說CNS的地圖,CNS(戳我戳我)

凱恩斯雖然很有名,但他city僅僅就三四條街組合而成

最靠近海邊的路叫做Esplanade,沿著路跟海邊中間設計成一長條的公園,有木棧道BBQ運動器材,很棒!

在Esplanade的盡頭有Lagoon(我照的照片不好看,大家可以看官網照片,只是他水才沒有那麼乾淨咧,不過晚上很漂亮~)

大家都知道,澳洲人得了一種不玩水不曬太陽就會死的病

可是凱恩斯雖靠海卻沒有沙灘可以曬太陽,於是他們在海邊旁建了個人工游泳池(還有沙哦!),叫做Lagoon

喇棍旁也有好多BBQ跟浴室!浴室耶!超爽的~那時每天都有熱水澡洗是我最感動的事。

然後他浴室的蓮蓬頭下有個按鈕,長按,就會出水大概5MIN,水停了就要再長按 (跟BBQ一樣,澳揪人很愛搞這招)

我剛洗時不知道,每次想說洗到一半水怎麼停了!為什麼我遇到的蓮蓬頭都是壞的!T^T,那時身上還有泡沫啊!

只好身體縮在蓮蓬頭下接著那剩餘的小小共的水勉強洗完,後來才知道要一直按..........

 

一開始我跟李蛋頭到CNS時,還在熟悉適應環境,所以住在離市區稍微有一小段距離的公園

P9131757


P9131759  

之後就搬到在Esplanade旁的大公園的停車位,因為那公園有BBQ有廁所有水又有運動器材爽歪歪

(這裡愛姿以!CNS很多公園廁所到了晚上就會鎖起來T^T,所以要上要快!)

P9131773  

可是住了兩三天之後,發現禁止overnight的牌子!

於是我們連滾帶爬的移到隔壁,是的,隔壁~XD

Esplanade對街有間Holiday Inn,Inn旁邊有一整排停車格,我們就佯裝成住宿的旅客車停在那

反正也沒說停車格不能住人顆顆

只是有次早上,給GA(後來上班的公司)的同事看到我們從車裡爬出來,他整個嚇傻了XD

瞪大眼睛 →⊙◇⊙!問我們為什麼一大早是從車裡爬出來

 

街友早上起床先過條馬路走個大概200M去上廁所,然後再拿鍋子裝水去我們的灶咖也就是公園的BBQ煮水吃早餐

吃完早餐發個呆看海看鳥思考街友人生意義之後

P9141777


P9141783  

 

就可以背上背包去圖書館包台,找工作吹冷氣都讓你用到爽

是的,CNS的圖書館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揪感心~

P9191854

(這個街友習慣街道生活了,喜歡在路邊包台)
 

如果不喜番圖書館沒關係!CNS的麥噹噹也有提供慢到抓狂的無線網路供街友使用,開個Yahoo!大概要等三分鐘吧

而且麥噹噹地理位置好,處於最熱鬧的block,對面就是Lagoon,坐在那邊常常會看到認識的走來走去。

偶爾我會買個蛋捲冰淇淋(澳洲叫做soft serve cone,軟的服務餅乾筒?)才50cent,合台幣大概15元

是街友的平民點心來著。

好!用完網路就到中午了,中午可以回灶咖自己煮,如果懶惰的話就可以吃外面

雖然街友沒錢很少吃外面,但偶爾也是要試試異國食物嘛

這是Kebabs,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P9181842P9181846P9181849P9181850  

 

 Kebab是土耳其文中「旋轉烤肉」的意思,他會從像我們台灣沙威瑪的那種肉串上切肉下來(可選牛羊雞或mix,回教不吃豬)

用餅皮包著生菜番茄洋蔥跟一些有香味的生菜等,然後可以自選兩種醬,有番茄醬、mustard等等...

我都選sour cream and garlic yogurt,所以我的都白白的

一捲大概七八塊澳幣,對街友來說還算平價食物,只能偶爾吃。

 

吃完午餐可以到處晃晃,去supermarket補給食品,去Donation Shop看看有沒有適合街友的衣服

到處晃晃探索CNS也OK。

 

或是天氣熱的話,下午可以去Lagoon曬太陽游泳,游完剛好就在喇棍的浴室洗澡

所以喇棍的浴室就是溫刀的浴室(溫刀浴室還有殘障廁所你看多高檔)

P9151804


P9151805


P9151806  

晚上洗完澡,慢慢地踱步在Esplanade大道上回街友一號時,沿途會經過非常多的高級餐廳

因為CNS就是個觀光區嘛,所以會開許多高級海鮮餐廳賺光光客的錢

每天走在那條路上,每天都在想著我要來吃哪家

我的樂趣就是翻遍每一家的menu,然後在腦海中想像那道菜的模樣跟味道(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望梅止渴嗎,看街友活得多摳連)

真的很無聊可以去逛逛CNS的Night Market,西低~澳揪也有夜市哦~不過跟我們的夜市差很多= = 

P9151820  

他是兩邊都有入口的一個小商場

一邊是賣食物區,10攤有6攤都是賣Chinese Buffet,有很多食物炒麵炒飯海鮮糖醋肉肉串炸物等等

然後有分大中小三種盒子價錢也不同,買好你想要的盒子size之後,就可以盡量地夾你想要吃的

才怪!老闆會睜著兩顆大眼睛在那邊看你夾,如果夾太多疊得跟小山一樣他還會叫你不可以再夾了真是靠腰.....

還限定有些海鮮類也只能夾一個,所以我們只買過一次還兩次吧就沒買了

P9151809


P9151810


P9151811  

另一邊就是賣給光光客的紀念品區,來CNS可以來這邊晃晃應該可以買到不少送親友的紀念品

 

P9151813


P9151818  

還有,也可以去坐在Esplanade木棧道上的椅子發呆看海看星星吹風思考街友人生意義

這裡要小心哦,因為會有怪怪的巴西大叔搭訕異國男生,李蛋頭也被搭訕過

被搭訕就算了,不要跟某人一樣呆呆地跟人家到家裡去XD(啊~我沒說那個人是楊宇帆)

如果好運沒被抓去怪怪巴西大叔家看謎片的話,就可以開心地鑽進街友一號裡睡覺啦。

 

逆侃侃~底家,灶咖也有,眠床也有,網路也有,浴室也有,還有游泳池!

這裡可以住一輩子啊~(讚嘆)

 

喔對了,如果半夜真的尿急溫刀廁所又鎖著怎麼辦,就要走到大概400M外的喇棍旁的廁所去上,我常幹這種事

想想~你半夜尿急,一個人走在都沒人的街道上,邊走還要邊扭來扭去,每次都差點尿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