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友如何過生活,接下來到了也很重要的「住」篇啦~

如果你是一定要睡到床的人,那以下可以不用看了

因為在這一個月多的旅行裡,我只有在CNS那段期間住了一個禮拜的backpacker(因為下雨下到街友一號裡面發霉了= =)

其他時間全部都是睡街友一號或是睡帳篷

赫,一開始買wagon就是打定主意說要睡車上可以省住宿費,街友一號替我們辦到了!

那車裡要怎麼睡呢?先讓大家看看我們車裡一開始的擺設

P1030922(這是剛開始出發照的,之後東西越堆越多XD) 


我們都會把後座乘客座椅往前放倒,這樣就是一個長型空間(後來學到教訓要定時翻開來讓他曬太陽)

中間放主要大背包,兩旁放資源回收厚紙板以及JERRY CAN(油筒)還有導演椅跟帳篷卡式爐等長型物

中間(就是正副駕駛座後面跟乘客座那塊)放我們的食物鍋碗瓢盆等總共四大籃

一開始我們是用紙箱裝那些東西啦,可是後來發現紙箱很難用常會歪七扭八的,所以我就跑去IGA偷了兩個菜籃

然後在CNS的market偷了個牛奶箱(就是圖片裡右二那藍色的),菜籃超好用啊!要提東西時有提把方便又省力我果然是天才

再來,小型背包以及換洗衣服拉哩拉雜的東西就塞在後座乘客座的腳踏墊那空間,至於洗過的衣服就用衣架吊在手把那

好啦,睡覺的時候有個小工程

先是要個別把大背包搬到正副駕駛座放好,再一一把菜籃箱子疊到背包上跟擋風玻璃那塊空間

然後再把那些厚紙板窗簾一一卡在位置上,可愛的街友床就鋪好啦!

啊幹嘛不睡帳篷?因為麻煩還要搭跟收啊~除非真的太熱太悶我們才會睡帳篷

街友一號的帳棚配備有賴楊先生宇帆捐贈(在此再次鄭重感謝),他說是在機場撿到的(為什麼機場可以撿到帳篷我也很納悶)

這是個兩人小帳篷,非常地輕巧方便

自有一次我跟蘇恬在KAKADU National Park睡帳篷結果半夜下大雨然後帳篷裡淹水大概有兩公分高我們被水災嚇醒逃命回車裡之後

除非熱到凍抹條,不然這帳篷就很少再拿出來見天日了..............(有看到帳篷裡有積水的痕跡嗎?)

 PA282626

 

那睡的地方呢?

其實澳揪政府是禁止睡路邊低唷,要罰錢的!

但是,你不說我不說他不來查誰知道呢XD

不過在CNS時,跟李蛋頭睡在公園旁兩三天後,才看到禁止overnight的牌子,嚇死我的毛啊!要罰五百澳幣耶!

驚得我們趕緊去找別的公園過夜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會用GPS(是的,我們是高級背包客有高級配備)查附近有無Rest Area or Picnic Area or Park

顧名思義,就是休息的地方或是野餐的地方,通常這些地方都會有廁所跟水跟BBQ

路邊也會有指示

指示區域圖片  thumbnail  

像這樣,我們比較常看到的是有樹跟椅子的圖示,有時也會跟你講再多遠就會有rest area,然後那裡有什麼設備

大部分只要有水跟廁所跟BBQ就是完美的地方啦~每次找到有這三樣的地方都很感動

我跟蘇恬常開玩笑說有這三樣就可以住一輩子了,那陣子真的是對生活需求到最低啊

通常我們開到大概五點多時就會開始找住的地方,因為天黑之後就很難找而且還要煮飯很麻煩

找到住的地方之後,一個會鋪床XD,一個就會先去準備晚餐的東西

有時真的找不到rest area,我們就會找馬路的小路再小路再小路停在路邊,就睡那,因為人少嘛

其實大部分出外人應該都會去睡Caravan Park,Caravan是露營車的意思

顧名思義,他會有一塊地方給你停露營車,也有水有電有廁所有廚房(Caravan有冰箱等東西需要電力)

有的還會分power site 跟 unpower site,價錢單欄不一樣啦~

絕大部分的Caravan Park還會有Cabinet,就是類似一間小房子,如果人多車上睡不夠就可以租這種↓

 PB032967   

(有的澳揪人沒錢買房子就會直接在這種地方長住,還有盆栽跟冷氣咧,搞得跟真的一樣)


非到必要,我跟蘇恬不會考慮Caravan Park,因為要錢啊!有些是算人頭有些是算車數量

偶偶爾我們會趁半夜時溜進去,然後一大早跑掉,因為他們的人都睡了不太會抓

再不行真的要付錢住,有次在Alice Springs蘇恬就蜷曲在後乘客座的腳踏墊下的位置,我再把一堆行李蓋在她上面,用厚紙板前後包起來,佯裝成行李很多的樣子

然後我開車進去時,非常心虛地只付了一個人的錢................(好孩子不要學姐接有練過)

那一幕沒拍到真的太可惜,蘇恬揪喝糗!XD,整個人窩在腳踏墊上


住的方面大概就是醬啦~

另外因為我的私心,買了把導演椅,買的時候被李蛋頭笑浪費錢不會用到,結果他自己還不是坐得很爽(凸)

P9131771  
 

還有煤油燈,這是我在跟法國人旅行時學到的,如果真的沒燈時,煤油燈很好用

可是買了之後發現,大部分是增加氣氛用的XD

 PA232463  
  

另外,睡在車上請務必要有蚊香以及防蚊液,天氣熱的時候蚊子很可怕。

想想,熱到半死30幾度,你想開窗戶通風,偏偏蚊子大軍進攻,關窗戶又悶得快要掛掉

一邊是蚊子~一邊是通風~只能無語問蒼天.....隔天早上起來都跟活死屍一樣

 

喔,還有,睡車上時,如果雨一直下請務必隨時注意車內狀況。

記得我跟李蛋頭到了CNS以後,本來也都是睡車上沒打算住backpacker的

可是那時連續下雨下了一個多禮拜,車子內溼氣很重,街友心想不妙,把萬年闔上的後乘客座翻開一看

啊啊啊啊啊啊~街友一號發霉了啊啊啊啊啊~(抱頭 ),椅墊上全是一點一點白白的超噁,然後我們就屈服去住backpackerk了.....

還有一次,跟蘇恬睡在某個小鎮,那天晚上雨下超大根本是用潑的,老天爺應該是睡覺前喝了很多水

我睡一睡,想說為什麼會有水滴下來,甘攻是門沒關好?

3405555-big5,街友一號漏水了啦!驚  從門縫上滴啊滴的下來,然後蘇恬那邊也開始滴水,然後車尾頂也開始滴水!T^T

我們手忙腳亂地趕緊拿container裝水,這邊漏那邊接的,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在演台灣苦情劇

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睡覺時滴滴答答聲,還超怕自己一個翻身就打翻了接水的container

早上起來是滿滿一碗公............後來街友一號內部車頂布就有漏水的水漬

還有還有(街友一號毛真多),有陣子發現我們車上到~處都是螞蟻先生,食物都被螞蟻偷吃

結果發現車上有兩個超大螞蟻窩............................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小小娛樂,瞧~街友一號也可以種植物呢!

PB032970

 

照片左邊是輪胎,右邊是輪胎擋泥板內側凹槽

因為那邊常常堆積一些泥沙,有次赫然花縣竟然長了根植物!XD

我跟蘇恬很開心想要種他,偶爾還會替他澆澆水咧!不過不久之後就枯死了T^T

 

所以住車上其實很多樂趣啊,又可以省錢!

大家快來住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