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 Kuta- Canggu(12km)

一整晚因為有點時差沒睡太好,早上巴里島時間五點半就醒過來,硬躺了一下出去外面看,是個晴朗好天氣呢!昨晚抵達時巴里島可是濕答答地迎接我們呢。
(沒想到接下來都會溼答答地歡迎我們到來.....)
預訂了早餐 delivery服務,我一直很想享受這種villa服務看看吶。點了簡單的Nasi Goreng 和Nasi Lemak,搭上咖啡跟果汁,一份大概$7.5澳幣/150台幣,雖然對澳洲物價還說是便宜,但在當地是天價吧!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偶爾奢侈一下還是很不錯的。錢賺來就是要享受的嘛!


吃完早餐享受一下villa view,等我們的歐多拜送到villa,檢查完車子資料都ok,就可以準備上路了。❤️

我們大概中午啟程,先在Seminyak 隨便找了個看起來簡單乾淨的餐廳吃午餐,就趕快逃離這裡了,因為人潮真的是很可怕啊😂。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出發了嗎?  GO!開始我們的峇里島環島之旅



第一站我們決定先騎到Canggu ,Canggu/長谷是受很多人喜愛的衝浪點,對從初階到中階的surfer都友善,而且因為眾多嬉皮衝浪者聚集,也就形成許多有機素食、設計家居等質感店駐立,簡單來說,如果你是喜歡衝浪、有機、素食、質感設計的人,會很愛這裡。一開始我很期待長谷,但到了之後覺得除了衝浪以外其他都還好,很多質感吃食跟設計小店我都很愛,價格也是澳洲的一半,例如很紅的acai bowl 只要6澳幣,在澳洲現在可是要18澳幣左右。但我來這不是為了吃澳洲食物的,而且人太多了,滿滿的西方歐洲面孔。可以想像如果是數位遊牧民族,住在這邊真是天堂。


一路跟著google map走,除了其中有一度試圖帶領我們往田中央騎去以外,其他都還好。交通真的是沒有規則可言,或可稱作local規則,只要前面車子太慢,直接殺到對車道超車都是沒毛病。很多小十字路口都沒有紅綠燈,車潮一湧出你我眼神一個接觸,大家就有默契地你彎那我彎這。

Canggu離Kuta不遠,但是因為交通堵塞我們騎了一個半多小時才到。抵達Canggu 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這次巴里島行我靠了booking.com幫很多忙。原本在booking上面找到評價有9.2的到了現場問卻沒房,旅伴乾脆隨便找了一間附近的住宿但評價只有7.5,平常我訂住宿都是找評價9以上的,旅伴說還能多爛反正我們就只住一晚,我想想也是就訂了下去,結果事實証明真的很爛哈哈哈哈哈。

也可能是我們訂的是剩下最爛的房型啦,房間在地下室,可以看出天花板有嚴重漏水問題,一打開房門霉味撲鼻而來,只有一個小小對內窗。staff一直希望讓我們先看看房間別急著check-in ,想必收到太多人抱怨了。但既來之則安之錢都付了就住吧。staff聽到我們完全不抱怨,他們超開心的耶哈哈,不過那邊的staff都很親切友善,很棒。而且憑良心講,樓上的正常房間滿棒的,泳池晚上也很美,離海邊也近,只是我們的房間在霉味地下室XD,但在Canggu區不算貴就是。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除了霉味重有漏水痕跡外,房間還可以啦,熱水夠床也不錯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泳池晚上很漂亮,兩旁的小木屋看起來也很棒,可惜我們被外放到地下室XDDD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地下室很多壁畫很厲害,看得出來有心在做,處理好漏水問題應該是滿不錯的!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海邊晃晃,浪不錯不過人好多,我沒打算下水,跟旅伴在海岸第一排bar點了我思思念念的Bintang 看浪喝啤酒,這就叫渡假。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很厲害的風箏呢!




喝完酒就去主要街道逛逛,其實很多好買的,但因為接下來還有兩個禮拜旅程不想一開始就背太多東西,只好左手抓右手,忍住!但令我驚訝的是,很多質感衣物小店價格根本跟澳洲一樣,考慮到收入及生活水平,這邊貧富差距真的很誇張根本兩個世界。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巴里島路邊非常多流浪狗,比台灣多很多。接下來的旅程會看到更多骨瘦如柴或是傷口化膿的流浪狗,實在讓人不忍卒睹.....



晚餐隨便在路邊的印尼式自助餐吃,點了一堆菜一碗飯還一支大雞腿才四塊澳幣,我好愛!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左邊那個炸天貝差點要掉我老牙的命,超硬!


Canggu 的很多bar很不錯人也很多,我特別找了一間滿知名的bar喝酒,但我跟旅伴都是老人了,只點了杯酒喝完就回去霉味房間躺平,太弱太弱。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0
這間是檔車周邊商品結合bar,喜歡檔車的滿推薦來逛逛的。


行程:Kuta-Canggu
住宿:Canggu-Andi Beach House,Rp503,569/ TWD1016/ 地下室霉味雙人房

arrow
arrow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