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Canggu-Medewi Beach (70km)

早上起床,Canggu用陰雨天迎接我們,要去衝浪嗎?我思考了一下。
騎車去海邊看浪,浪還可以但人多到爆,實在沒有很想下呢,

雖然我是慕浪名而來不下水太可惜,但想到衝沒多久就要騎車上路,而且下雨會將車程拖更長,乾脆放棄在這裡衝浪,到下個點再說吧。

我們預定今天的住宿點是Medewi Beach,在Canggu西邊約70km。為什麼選這個點呢,單純就是因為他也是有名的衝浪點而且人潮少很多,沒想到這會成為此行我最愛的點之一,以後去峇里島我絕對是會回Medewi Beach住上一個禮拜。

決定了就直接上路吧。
路不難騎﹐但很多大卡車。巴里島幾乎都只有雙向單線道,因此如果有大卡車擋在前頭,所有的機車都會騎在兩線道的中間或是直接騎到對向道超車。
有時一次要超兩三台大卡車,但如果超了一台遇到對向有來車就再騎回原本車道夾在前後兩台大卡車中間再找機會超車,非常刺激又危險。
我不鼓勵超車,但如果不超就要被困在時速20公里的速度前進,可能明天才到得了目的地。
因此我們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學著當地人超車。


因為一路上一直下雨的關係,我跟旅伴都沒把手機放手機架,且路上又很多大卡車把我們隔開,於是我們好幾次失去對方,然後悲劇就發生了,是的我雷殘了!
好的因為在澳洲的交通太溫和了,導致我騎車習慣不好很少用後煞。在一個下坡,因為前車急煞我也跟著急煞而且是用前煞,下雨路滑,想當然爾我就打滑去親柏油路了。
還好有位大哥很好心地馬上來幫我牽車到路邊還很好心地去拿藥要來給我擦,

結果他一拿來我看上面寫著中文:跌打損傷!?這不對吧大哥~
我看著大哥,大哥看著我,他露出微笑很熱情地說這很好用啊!我受傷都用這個。是made in China的。
還好是made in China寫中文,不然我就拿藥酒擦傷口了啦大哥~
婉拒了大哥的好意(他看起來很受傷),拿出我自己的急救小包包消毒擦藥再call旅伴回來。
該說幸好嗎?我在去峇里島的兩天前,就先被自己的檔車煙當共燙了超大一個疤(大概有深二級燙傷),因為傷口要每天換藥,所以當時我的急救醫藥小包包準備是非常充足,繃帶膠帶消炎藥膏清潔藥品應有盡有。我便自己清潔傷口包紮等旅伴過來安慰安慰我受傷的小心靈。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抵達住宿點後的自拍,左腳燙傷右腳雷殘傷口,我巴里島全程都是用這姿態旅行,哈哈哈哈哈



狂call旅伴,但他大概往前騎了一兩公里才發現為何我沒跟上,回頭找我又騎過頭一兩公里XDDD
靠邀啦哈哈哈,找到我時已經是20分鐘後的事了。

旅伴騎回來檢查我的機車,還好沒什麼大損傷,排氣管刮傷,油箱小刮傷,單側方向燈罩破損,handle bar bent(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
且我才發現,我們的機車都沒有ABS system呢哈哈哈
嗯在峇里島騎車真的要小心,雖然我現在說這個好像太晚

從Canggu往Medewi Beach感覺要越過一座小山,越過山丘之後因為已經遠離市區的關係,交通不再那麼繁忙,景色也從都市變成了鄉村,讓人心神開闊,這才是我們想看的巴里島。



我們繼續延著西南海岸一直往西騎,中途肚子餓看到路邊有攤子,想說停下來休息一下順便填飽肚子,但完全沒菜單根本不知道怎麼點菜,只好啟程一路趕往Medewi想說到了再吃。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沿著海岸邊騎,很多這種小攤販,如果不是陰雨天,view應該滿美的


大概早上十點從Canggu出發,下午一點多才到Medewi Beach。
這裡真的跟Canggu完全不一樣,非常鄉村,只有兩三間resort跟幾間平價住宿,
我們又用好朋友booking.com找了間住宿,經過發霉屋洗禮後我堅持找評價9以上的,找到了一間叫做West Break Bali,評價有9.1一晚才43澳幣(約900台幣)。
先說結論,我們非常滿意,沒想到這間成為旅伴此行住宿No.1。
Checkin時有送上welcome drink,整個建築舒適美觀,房間乾淨整齊,這樣的價位無可挑剔。
不過抵達住宿的路有點有趣就是,先急轉彎下一個非常陡的斜坡,再騎超小的田野路,旁邊都是放養的牛羊雞群,然後就到海邊了。
是的,我們訂的住宿在海景第一排呢,不過這邊的住宿幾乎也都是海景第一排啦。




我們房間在二樓,在陽台放眼望去,旁邊是一片大草坪還有牛在吃草,門口正面對一望無際的海,而且浪很不錯!

 


這裡環境真的很鄉下,讓人心曠神怡


稍作休息,我們去附近閒晃看看。
走出門時看到員工在拿剪刀修剪草皮,是的沒看錯就是我們平常拿來剪紙的剪刀,很有創意內!要是拿割草機一下就修完了沒事做,拿剪刀才能坐在那邊慢慢剪啦哈哈哈哈哈。
想說他們沒有除草機嗎?旅伴說,這樣太快除完草他們就沒事做了,你沒看他們掃落葉可以掃一整天。這話倒是沒錯,住過巴里島各處,真的每天都看員工不停地掃落葉,引進吹葉機的話,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反而變成時間太多不知所措。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就是他,拿剪刀修草皮,幽默內哈哈哈哈哈


海邊就一條小路,給我蘭嶼的感覺,幾間resort在後排,海灘上座落著幾間簡樸的餐廳bar跟surf shops,
安靜不吵雜氛圍又棒,我跟旅伴都很喜歡這裡。

肚子餓了先去他們的餐廳吃午餐,菜單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般巴里島會有的Nasi goreng跟米溝練,還有一些西式餐點。
據說老闆是澳洲人愛衝浪,所以才在這邊置產。發現這邊真的滿多澳洲人過來當老闆的。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餐廳跟櫃台在進門的同一個空間,簡樸舒適,但餐點還好


吃飽喝足,我認真考慮到底要不要下水。
都來到這邊了不下水很可惜,我一心想來巴里島衝浪的。
可是現在我左小腿有個拳頭大的燙傷(皮都還爛的),雷殘又讓右膝蓋跟右手肘多了兩個傷口,我真的還要下嗎?(哭)

沒事啦海水消毒,旅伴這樣安慰(呼攏)我。
好吧,我咬著牙,把兩個大傷口抹上厚厚的木瓜霜防水(類似凡士林),跟飯店借了板子就下水了。
如果是住宿客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租板子,好像一天才10美金之類的。

海上才4.5個人你說棒不棒,水溫舒服,而且今天的浪不錯,緩緩蓋且推滿遠的,這裡的浪比較適合長板會玩得比較開心
衝浪多快樂我就不說了,但是下水沒多久,木瓜霜掉光光,傷口直接露在海水裡,全程痛得我吱吱叫,真的是痛並快樂著。
大概衝了一個多小時傷口還是微微地在尖叫,還是該讓傷口休息一下吧,便上岸回去洗澡出門覓食

跳上機車沿著海灘的小路騎,才發現我們住宿附近也是有好幾間villa,而且都滿漂亮的。但我對今晚的住宿非常滿意毫無懸念。
這裡的氛圍有點像蘭嶼,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這麼愛這裡吧。
騎在小路上,左邊就是海,右邊就是稻田,而且到了晚上有幾間小餐廳跟小酒吧,昏黃的燈炮在海灘旁搖曳,衝浪一整天來這邊喝一杯冰涼的Bintang,真的非常棒!

雖然我說這邊給我蘭嶼的感覺,但入夜後實際上更安靜無人。
跟旅伴選了一間離住宿走路兩分鐘海景第一排的沙灘露天餐廳,氛圍非常chill。幾個懶骨頭散落在庭院哩,還有幾張木頭桌椅面向海洋。
點了fish curry, tofu curry, cap cay(炒蔬菜),spring rolls,
找了個面向海邊的位置坐下來,開始漫無止境地等待。
廚房好像就兩個阿姨在煮吧,客人不多,加我們三桌,我們等了快一小時才上菜,久到我們都懷疑真的有阿姨在廚房裡煮飯嗎?等到差點走人。
但餐點出來解惑一切,吃得出來全部都是手工做的,都很好吃也不貴,但分量真很小,如果是食量大的人千萬記得點個三份。
如果你不趕時間肚子不是餓到扁,很推薦來這邊坐著吹海風喝BINTANG慢慢等阿姨煮不知道何時會來的餐點。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餐廳門口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整個座位區,非常chill,出餐速度也很chill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我們選了面向海景第一排座位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餐點分量不大但很美味,香料有用足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還有附近的小黑貓來陪玩







吃飽喝足回到住宿,還玩了一下撞球跟飛鏢。
看得出來這裡完全就是衝浪客的住宿,幾乎每間房間外面都擺著板子。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樓下是娛樂是跟放板區,再往後走就是住宿區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夜晚的泳池,但有了海誰需要泳池呢~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31




住宿:West Break Bali- Medewi,Rp450,000 TWD$908/雙人房

arrow
arrow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