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2/12 巴里島14天檔車環島之旅



雖然這趟旅程已是一年多前,但現在between jobs的我,時間太多腦空間太少,索性把這趟巴里島環島記憶出清一下,給想騎車環巴里島的人有個參考(會有嗎?),也為金魚腦的我未來有個依據可回憶。

前提:我目前長居澳洲凱恩斯,因此大部分的物價或是價值觀都是以澳洲觀點出發。

緣起:單純就是聖誕節期間忙到炸,太厭世太不想工作了,想!要!渡!假!而離凱恩斯最近的度假聖地就是巴里島,我有Qantas的里程可換便宜機票,於是就選定了巴里島囉。


旅程計畫及機票:選擇了用 Qantas哩程換機票也很便宜的巴里島,原本預計去十天左右,但在猶豫日期時,Qantas Reward seats消失得非常快,原本選好日期進到結帳頁面就沒了登愣,於是日期不斷推前延後,搞到最後要在巴里島待兩個禮拜。啊巴里島我去過兩次了內,雖然衝浪潛水還是很吸引人,可伴侶沒像我這麼愛衝浪,我總不能兩個禮拜都只衝浪吧(自己是很想啦!),還是想做些甚麼不一樣的,不想像一般觀光客包車遊玩購物待villa,鑒於我跟旅伴都很愛背包旅行,我提出了騎機車環島兩週的行程,旅伴舉雙手贊成,於是大約行程就這樣訂了。

決定旅程主旨後,便開始看交通工具,原本想租scooter 就好,一天才五塊美金便宜得要命,但就覺得缺了什麼,我可能是腦袋撞到嫌錢太多,往相較之下一天要23美金的motorbike看去。
旅伴想試試dirt bike,我只要隨便檔車都好,於是他來了一台 Honda CRF150,我挑了一台 Honda CB150,交通工具就這樣定案了。
為了理解大概要花多少時間環島我特地去查了一下巴里島大小,其實不大,大概就台南+嘉義的大小,所以環島其實很簡單的。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29
幫我們辛苦的交通工具照個沙龍照
是的我有加置物箱(免費),雖然真的很便利但照相起來很醜啊(哭)




我選擇的是 Motor Adventure Bali這間租車公司
https://www.motor-adventure-bali.com/
價錢合理,有我們要的車型,可送到住宿點,行前的聯繫也都滿清楚地且回覆很快。
我們總共租13天,CB150是USD$305,CRF是USD$299,保險一台是USD$62。他們有附普通西瓜皮安全帽,但我還是加價USD$68挑了全罩式安全帽。

附上收據給大家參考一下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29



關於路線,我們大致決定了從Kuta開始往西騎,逆時鐘繞巴里島一整圈,中間會去Nusa Penida,至於確切停留點或是住宿就隨遇而安,所以我只訂了第一晚跟最後一晚的住宿,其他就騎到哪住到哪隨緣囉~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29
這是最後我們整個行程的路線圖,中間還去了右下角的Nusa Penida待了三天兩夜。



--正文開始分割線---

1/29-Day1 Seminyak villa

從凱恩斯直飛到巴里島的航班只有jetsatr晚上6:50的航班可以選擇。我們早早到機場check-in還是排了快一個小時,到我們時櫃檯人員說全罩式安全帽不能攜帶登機,登愣!
是的,旅伴為了road trip,帶了自己的dirt bike 安全帽去巴里島啦哈哈哈哈,但櫃檯說因為是全罩式的,維安考量不能帶上飛機必須托運,真的會有人拿全罩式安全帽在飛機上尻人嗎?還好旅伴所有行李只有一個不到七公斤的背包,結果我們托運安全帽,把背包扛上機😂。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29



櫃檯人員一直強調希望我們用個什麼衣服包好袋子裝好怕喀到,但我們覺得給行李搬運人員看到這是安全帽他們才不會摔來摔去吧(希望啦),於是就只用了他們給的一個透明大塑膠袋裝起來就托運了。


結屎達飛機難坐就不說了,跳過。

在行前我們就網路先辦好落地簽跟清關,很簡單就是付錢了事,等最久的是行李部分就是旅伴的安全帽,不過還好安全帽平安無事抵達。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29
是的,伴侶手上那個塑膠袋就是他託運的安全帽😂


線上訂了klook的機場接送,才10塊澳幣,一路接送到住宿點。
今晚住Seminyak 的villa一晚才70塊澳幣,來巴里島還是要享受一下住villa嘛!開開心心 ❤️

巴里島14天road trip檔車環島日記|23/01/29

住哪我就不說了,巴里島厲害的villa到處都是。

期待明日的摩托車之行!

arrow
arrow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