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屁孩問我想要什麼禮物,這是我最不習慣澳洲人的其中一點。

送禮物對我個人來說,就是送個驚喜,當然不是送不需要的東西,而是從日常生活觀察對方會喜歡什麼缺些什麼,然後從這方面去著手。

這樣才有拆禮物的驚喜感啊!

但屁孩他們不是,直接開禮物清單去買,簡單方便但也少了驚喜感。

 

話題扯遠了,拉回來。

我跟捲毛說我想去露營,今年冬天都還沒去露營夏天就來了,我怨。

但因為現在凱恩斯是夏天乾季,不管去哪都是又乾又熱,屁孩想了好久終於硬擠出幾個點給我挑。

1,我們常去的day spot- Ross n Locke

2,Goldsbrough NP,就在家附近開車大概一個小時

3,往北開四五個小時的車程有個點叫做Elim beach / Cape Flattery,屁孩每年固定都會跟他的4WD好基友開去那邊走一些難得要命的 4WD track

 

我說難得生日我不要去常去的點,於是我們決定了去要開四五個小時車程的三號。

本來預計14號早上才出發,大概下午才會到達目的地,

但前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屁孩問我如果可以迅速準備好,要不要當晚就出發,於是我迅速地把三天的早午晚餐食材弄好,包袱啊款款欸就出發了。

從凱恩斯到Elim beach有兩條路,一條是沿海公路,一條是內陸公路

屁孩選擇去程走內陸公路,因為他說內陸的路比較無聊,反正是晚上開看不到什麼,回程就可以走沿海公路欣賞風景。

我們大概七點多出發,從凱恩斯往北,上到Mareeba,Mt. Carbine....叭啦叭啦的地名我都記不住

不過倒是有一點印象深刻,我們半路看到袋鼠打架,屁孩錯過還倒車回去看

光看到袋鼠飛踢攻擊就值回票價了XDDDDD

 

 

 

晚上九點多隨便在路邊找一個空地我們把swag搭起來就睡了。

 

早上五點多就被太陽光叫醒,出swag一看才發現這空地滿大的,是個臨時露營的好地方。

PB140329.JPG

PB140330.JPG

早上起來還是要生個火煮嘎逼(屁孩什麼臉?)

PB140334.JPG

覺得這張早晨的阿狗好可愛

 

露營地旁邊好像就是cattle station,因為有水池有圍欄。

我們大概七點離開,中途還停了一條小溪裸泳一下,屁孩說要珍惜這個最後的淡水,因為我們接下來的地方周圍都是海水沒得想跳下去洗澡就跳下去這麼爽。

再停留了一下cook town,如果要繼續往北走,這個鎮是最後的一個補給小鎮了。

為什麼會叫cook town是因為庫克船長當年在這個小鎮停留修理他的船。

而就算早早上路,還是開了好久大概十點多才到Elim beach。

PB140339.JPG

PB140343.JPG

Elim beach 有名的就是他綿延不絕長長無盡頭的沙灘帶,只要查好潮汐時間,就可以開著四輪傳動在沙灘上奔馳。

屁孩帶著我開在沙灘上,但沙灘不是讓你無止盡地開下去,開到一個段落就會有個sign說接下來是私人土地不得進入。

我們在那邊停留了一陣子,我拍了好多照片。

PB140358.JPG

PB140363.JPG

 

然後我們又繞回Elim beach的入口,往另一個方向走就可以看到camping ground。

但我倆都不喜歡住camping ground,因為要付錢啊!哈哈哈哈哈

雖然可以洗澡什麼的,但我只要一開始旅行就會開啟胎哥模式,幾天不洗澡都沒關係。

於是我們略過露營地繼續往下開,往下開就會繞過很多山丘,抵達其他的海灘。

捲毛還帶我走陡得要命的hill track,那個陡的程度跟雲霄飛車差不多了,阿狗Cooper全程尾巴夾超緊哈哈哈

PB140367.JPG

PB140369.JPG

在下午兩三點時我們終於決定了要在哪過夜,那是Elim beach 另一端的盡頭,滿隱密的晚上不會有人

PB140372.JPG

捲毛把車停好,我們就開始了露營最重要的part--無所事事

於是就先去沙灘散散步,撿撿貝殼,屁孩撿了顆椰子開始殺它,我邊看書被邊大得要命的海風吹得東倒西歪。

我午睡,捲毛釣魚。午覺睡起來,捲毛回來說他釣到大魚但被跑走魚竿也被折斷了哈哈哈

 

 

 

到了傍晚,因為風太大,屁孩撿了遺棄的鐵皮搭了一個防風棚給camp fire。

PB140375.JPG

PB140383.JPG

累癱昏迷的阿狗

 

然後就開始升火啦~這是我最喜歡露營的其中一個要素,如果是冬天晚上圍坐在營火旁邊烤腳喝紅酒,覺得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營火升起來之後才發現,因為把風擋住了,煙反而往反方向飄,把坐在擋風棚後面的我們薰一個。

趕快拆掉屁孩辛苦蓋的擋風棚,就好多了XDDD

第一天晚上露營的晚餐是韓式烤肉~~~

 

只要先在家把肉片跟洋蔥用醬油韓式辣醬胡椒之類的調味料醃好,放在烤盤上炒熟,就可以用生菜包來吃了

我買了兩顆蘿蔓生菜,一顆給今天包肉用,一顆給明晚漢堡用,帶沙拉的好處是既攝取得到蔬菜又不用炒菜來炒菜去的,一百分!

吃飽喝足,就是坐在營火旁喝酒發呆抽菸看星星。

大概九點多就覺得可以上床睡覺了。

露營就是這樣,晚上沒事做燈也不亮,所以早早就可以昏迷。

我們把swag搭在車子的背風面擋風,阿狗就睡在swag的外面。

但半夜三點多,突然被叫聲驚醒,捲毛出去看,進來帳篷跟我說阿狗攻擊了一隻很像松鼠的東西

那隻毛茸茸的東西被阿狗攻擊到後腳無法走動,但也反擊咬阿狗的臉,我跟捲毛就是被阿狗的叫聲吵醒。

捲毛說完又出去,我聽到他拿了鏟子敲擊的聲音。

隔天早上問他才知道,原來那隻動物已經被阿狗攻擊到活不了了,他只好用鏟子給那隻可憐的毛茸茸一個痛快,然後再把牠埋在沙堆裡。

後來捲毛google了才知道那隻是瀕危物種.....

澳洲對於野生動物保護滿嚴謹的,只要是國家公園是不能帶貓狗進去的以防牠們獵捕野生動物。我們去的地方不是國家公園,但還是覺得很罪惡因為沒把狗綁好而讓他殺了一隻瀕危動物.....

 

 

 

 

 

 

 

 

 

 

 

 

 

 

 

 

 

 

 

 

 

 

 

 

 

 

 

 

 

 

 

 

 

 

 

 

 

 

 

 

 

 

 

 

 

 

 

 

 

 

 

 

 

 

 

 

 

 

 

 

 

 

 

 

 

 

 

arrow
arrow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