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然發現,很久寫的 體驗潛水:天兵狀況問題集。 竟然還蠻受歡迎的。

趁最近很閒嘴巴很癢,我又要來說聾的傳人的壞話了。

 

這次我們加入了新的角色,是咖哩的傳人來著。

通常來自咖哩的國度之傳人都會有一個共同的特色,不會游泳甚至怕水,但都堅持想要來潛水,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呢?我可能要再多吃幾盤咖哩才能悟出其中道理吧。

 

先說了,我並沒有種族歧視,也並非外國月亮比較圓,

但是體驗潛水帶久了,你會發現常常出狀況的就是那兩個民族:聾的傳人、咖哩的傳人,

自然而然只要看這兩個民族要來潛水,就會很自然地.....

064.jpg    

 

好了,讓我們進入壞話時間吧。

 

 

天兵問題一

Q. 教練,我不會游泳而且很怕水耶,怎麼辦?

 

A. 

201011121100492306271.jpg

 

 

 

天兵狀況一:

有一次帶完一位中國大叔潛水,結束上船之後,大叔很興奮地問我:教練兒~教練兒,我們剛剛下去有幾米深啊?

我說:大概6.7米吧。

大叔猛搖頭說:不不不!我看剛才特深啊~至少有四十米吧!

大叔.....

 

 

天兵狀況二:

潛水時都是用手勢溝通的,最常用的就是OK這個手勢。

Redocn_2012071416350344.jpg  

恩歌中國人可能很少在比OK這個手勢。

有一次帶中國大叔(怎麼又是你啊中國大叔),在水裡我用手勢問他OK不OK,

我看他很有肢體障礙的從小拇指、無名指都跟大拇指連了一遍,最後決定用中指來跟大拇指做連結形成了一個中指蓮花指。

hand6.jpg  

 

 

小知識:在水裡不要比"讚"這個手勢,不然教練會帶你回水面的!

th.jpg  

 

 

 

天兵狀況三:

大家知道咖哩的傳人:印度阿三的YES或是OK是以搖頭來表示的嗎?

有一次我帶了四個阿三體驗潛水,在泳池裡先做技巧

用了手勢問他們ok不ok,然後我就看到四個搖頭娃娃在水裡一直跟我搖頭.....

我頓時大怒,把四個阿三拉出水面,說:if I'm asking are you OK, you need to use the signal, don't just shake your head!!!!

邊怒說,我還邊搖頭.......

 

不過據說阿三好像不喜歡別人模仿他們搖頭,他們覺得那是歧視。

 

 

天兵狀況四:

在水裡常常會有暴衝的郎客,或是完全不聽教練指揮的(說你啊中國大叔)!

有個手勢是"停止"

stock-illustration-9227544-gesturing-hand-sign-lifeguard-showing-stop-no-swimming-keep-out.jpg

 

明明在上課時都講過了這是停止,可是當我在手裡做出停止的手勢時,還是會有客人跟我

give-me-five-15959469.jpg

 

T^T

 

 

天兵狀況五:

體驗潛水需要做三個技巧,通常體驗潛水我們在陸地上會先講解一次,在水裡再示範一次,然後才換客人做,

但我的習慣是在水裡示範一次之前,會再口頭解說一次,因為怕客人記不住,這樣總共三次講解你總該記住了吧!

可是當我在水裡示範完示意換客人做時,客人(尤其是中國大嬸)(終於換妳了大嬸)通常都會眼神渙散不知道要幹嘛,我就問他說你知道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嗎!

客人:不知道耶....我們現在要幹嘛啊?

 

c64b2cef954b408967220edb48041ff7.jpg

 

我都氣到快把regulator的咬嘴咬斷了我.....

 

 

天兵狀況六:

潛水的正確姿勢是身體跟水面成有一點平行的姿勢,然後腳是慢慢大幅度地踢自由式的腳。

P1210481.jpg(照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當然,我們不奢望客人會做出標準的姿勢,只要不要來搗亂就好了。

我們都會灌輸客人,一旦開始潛水就把身體擺平踢自由式,可是在水裡面客人踢水的姿勢千奇百怪,最氣的就是遇到那種在水裡面硬要給你站直直卻又拼命踢的,會怎樣?我們會飛回水面啊!

如果站直直乖乖地不踢那也還好,我們教練自己辛苦一點用力踢就好,偏偏我就遇到站直直還給我踢蛙式雙腳拼命往下蹬雙手拼命往水面划的(中國大叔說你啊!),到底是還想不想潛水啊?

 

天兵狀況七:

客人看多了,總是會遇到一些愛膨風的客人。

說自己游泳技巧多好,潛過多少次水的,基本上這種話信一半就好。曾經帶到一個中國大叔(大叔你到底要出場幾次啊?),說自己從小住在某某省江邊沿岸,都在江邊走跳 (走跳這種詞兒都出來了我就姑且信你吧大叔),還徒手下去抓魚的,結果下去沒一分鐘就衝回水面說不潛了。

 

 

天兵狀況八:

客人放棄潛水的理由千奇百怪。

最常見的當然就是會怕,或是沒辦法適應用嘴巴呼吸,這我們都能理解,

稍微誇張一點的有覺得海水太鹹,嘴巴好乾很渴(氣瓶的空氣是乾燥地所以吸久了嘴巴會很乾),就放棄的,

再來還有怕魚的!!!!!!

怕魚的這位你是............?還好嗎?請問來潛水的原因是?以為海裡不會有魚嗎?

10306854_074239.jpeg

 

 

 

好了,我造口業造夠,彈盡也援絕了,壞話時間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