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購買stowa真的是憑靠一股衝動,跟結婚一樣吧~

我活到至今的人生還真沒有買過這麼貴的單品。

 

從以前就很喜歡錶,特別是大錶面,但我是沒有很喜歡就絕對不會買,因此也只停留在喜歡錶但沒有到蒐集的程度,最多也只買過SEIKO大概五千塊上下的機械錶。

之後因為上班需要都是戴suunto的G4潛水錶,平常就戴G-SHOCK的衝浪錶。

不過其實我個人喜歡的是指針、三眼、金屬錶帶等元素,但這次怎麼會一買就越級打怪到了STOWA呢?一定是因為鬼遮眼了,是因為三十歲生日。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可是我覺得從二字頭變到三字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我已經在這個世界上三十個年頭了,人生從青澀變成稍熟,感謝我的爹娘在三十年前生下了我,於是決定用自己賺的錢給自己一份大禮物。

 

其實在買之前我考慮超超超級久,還上網去看年收入多少的人大概會買多貴的錶這種無聊的文章.....

不過對於錶款,我倒沒有考慮很久,因為個人非常喜歡藍色,一開始就是被STOWA的藍鋼針燒到,而且我又不喜歡黑錶面,所以毫無猶豫,就選了Antea,再來我又喜歡大錶面,於是390雀屏中選(再上去的KS 41有點可怕了,我不敢想像去買那隻)

我是11/10訂的,網路上是說現有存貨,大概兩三個禮拜內就可以拿到,可是因為我有選engraving,所以再久一點我都ok。訂下去的瞬間,也開始了我跟STOWA客服來來往往e-mail的漫漫長路啊~

 

在此我要提醒所有要購買STOWA的捧由們,跟我聯絡的STOWA客服叫Luisa Bradt,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一個客服,而她有點兩光,所以你在跟她講所有資訊時,都要再三確認他有收到你的資訊。

以下是我的血淚故事。

 

在再三交戰終於按下那一個proceed鍵之後,就會收到一封客服信,說感謝你購買STOWA 巴拉巴拉的,然後如果你有選engraving,會給你一個link,叫做onlinetool,點進去裡面就可以創造自己要的刻字,但老實說,他的字體選擇很少。但不重要,因為我想要刻中文字,所以我就回了信問說可不可以幫我刻中文字?

對方當蘭說不行啦,於是我不死心就問說如果我寄圖檔過去,看看能不能用,如果不能用我就刻英文沒關係。她就叫我寄檔案過去,然後請他們刻字的師傅看看能不能用,而且說要vector file的,我不是學設計的,不懂這有什麼不一樣啊!(抱頭)

但為了我的中文刻字,上網自己做了功課,也自己把圖轉成希望是她說的vector file,然後寄了過去。

而且Luisa還跟我講,他們沒有A10 ROTOR without STOWA LOGO的存貨了,可是如果買有LOGO 的ROTOR,空間太小這樣我就不能刻字啦!於是我回了信說我可以等,等到他們有STOWA LOGO的ROTOR存貨。於是她說要幫我問問看....

在這同時,我收到了另一封也是來自Luisa Bradt的信(但不在我跟她之前來往的信件群組中),信中說叫我要趕快在11/22之前匯款,他們才能如期在12月1到5號之間出貨,如果我沒有如期匯款,他們出貨就會delay1~2個禮拜,我有被威脅的感覺.....

然後Luisa又再來信說他們有A10 ROTOR without STOWA LOGO,而這個比較貴,所以我要付的價錢再往上調整,他給我新的該付的金額之後,就叫我可以匯款了。於是我就乖乖的匯款了.....,在還不知道能不能刻中文字的狀況下。

 

解決掉ROTOR的事情,我再次問Luisa可不可以幫我刻中文字了,結果她回給我跟上次一模一樣的話,說沒辦法offer Chinese character,這不是在給我莊孝維嘛!都叫我寄檔案過去了,你是忘了之前答應我可以幫我問問看是不是!而且講得好像她完全沒看到我寄過去的檔案.....

於是又再一次鬼打牆,我就說:妳上次說可以幫我問問看,我有寄檔案給妳,我再寄一次給妳,請幫我問看看!

好了,在來往又三四封email之後,說可以幫我刻了,可是他們要charge歐元33.61的費用 for the extra time, WTF!!!!!!!!!!(崩潰)

妳為什麼不在我付錢之前跟我講呢?知不知道國際轉帳很貴啊!

於是我有點怒的回信說,我不是不願意付這個錢,但妳應該在我付錢之前就跟我講才對,如果我再轉帳一次就要再被charge一次手續費內!

然後她就回信說不好意思,他們不會收這個錢了,是她自己的錯(我覺得她應該有被師父罵.....)。

好了,事情搞定了,可以來刻我要的圖檔了吧。

請注意,到這時候她還沒有說我寄過去的圖檔能不能用哦~

所以以防萬一跟不要浪費時間,我就特地寫email給Luisa跟她說我要怎麼刻我的中文字(大小跟位置),如果圖檔不能用我也接受英文字,並且用了onlinetool製造我要的英文字圖像

(我要的是一個中文字,下面刻上我的生日)

結果當我再次收到她的email時,已經刻好了!而且只有一個中文字,沒有我要的生日!(崩潰)

我寫信給她說,妳沒有收到我的email也該有收到onlinetool的order吧,我有說要刻數字呀........

結果Luisa很驚訝的回信說,真的嗎?可是我們刻了妳的中文字之後就沒有位置再刻數字了耶.....(請問你們onlinetool是做假的嗎......)

我看她寄過來的圖,也是如此,總不能叫人家再浪費一顆rotor吧.....,而且其實刻的字非常漂亮!跟我寄過去的圖檔一模一樣,一個德國人可以刻出如此漂亮的中文令我驚艷不已,而且如果要把這字縮小刻上數字可能就沒這麼美了。於是我就回信說,好吧沒關係,因為字刻得很漂亮,所以我可以接受。

Luisa就回信說,對我覺得很抱歉,他們會送我小禮物這樣。

於是故事到這邊告一段落,我跟他來來回回總共有34封mail呀..........

 

好了,發洩完畢,該來點實用的資訊。

我人在澳洲,在買之前做過很多關於匯款的功課,決定用轉帳的方式來支付款項。

我的銀行只要是international的轉帳都會收22塊澳幣的手續費,加上我把歐元轉換成澳幣沒辦法整除而多匯了一點點的情況下,我匯了澳幣1317元。

錢很安全且迅速地到了德國。

然後因為中文刻字的delay下,他們有點晚出貨,其中我也有寄信抱怨過說你們叫我趕快匯款自己卻delay之類的話哈哈!

他們12/12出貨,然後給了我一組fedex的號碼,我每天都會上網查查我親愛的錶旅行到了哪裡,看著自己的錶在世界各地跑真的很好玩,

錶是先到了法國,好像還有丹麥?再去中國廣州,還跑去新加坡繞了一圈,最後才到澳洲,然後fedex call我,說海關扣住我的錶因為要付稅,這一關我卡很久啊!

因為fedex的客服是印度人!那個inglish的口音我真的聽不懂啊啊啊!(再度崩潰),她留語音我聽超過十次啊!才聽懂說海關要我付稅,嘖!

好吧,付稅很簡單,打電話去,我用最快速的方法,直接給對方卡號,他扣款完一個小時候海關就放行了~五告快!

再等啊等,付完款的隔天我就收到親愛的錶了喔耶~

讓我們來看看簡單的開箱文吧~

 

剛收到了箱子,很大耶~為什麼要這麼浪費資源

PC200019.JPG

 

打開裡面就這一個小盒子

PC200020.JPG  

哦哦~要看到我親愛的手錶了!

 

他送我的道歉小禮物是瑞士刀,嗚嗚~我寧願要刻上我的生日啦

PC200027.JPG

 

自己還額外買了一條錶帶

PC200025.JPG   

 

實戴照

PC200022.JPG

有點模糊,不過沒關係啦,大家的正面都長一樣哈哈!

不過錶帶對我而言有點長,扣到最後一個洞了還有點鬆,我的手腕圍大概14~15cm。

其實一開始看到覺得錶面有點小,因為平常戴的錶都超過40,但看久了又覺得剛剛好真是美啊!

 

背面的中文字非.常.美,我太佩服德國人了

以下請欣賞一連串其實都一樣的背面照。

PC200034.JPG PC200040.JPG PC200041.JPG PC200042.JPG  

 

其實這個字是我名字當中的一個字,也是我身上的刺青,本身完全不信任外國人寫中文字,所以要刺青時還特地回台灣刺,這次也不知道為什麼鬼打牆竟然相信外國人做中文字,可能因為不是在自己身上就比較沒關係吧哈哈!

1016159_640460075967055_157362793_n.jpg

錶上的字刻得跟這一模一樣,真的好厲害!

 

 

以上,抱怨多於實用心得文結束,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