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因為我才進去一個多禮拜,很多事情都還不熟悉,這是根據新人的角度寫下)

 

 

6:45前要到碼頭,通常我都6點就起床,

早餐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絕對不能不吃,

但因為最近早起大便也加入了趕時間的行列,所以我又提前到5:50就得起床。

 

非常匆忙地洗臉大便,換穿Bikini跟制服,然後吃早餐,

通常一定先吃水果,然後烤吐司泡咖啡,假裝悠閒卻心急如焚地坐下來享受我的咖啡+兩片吐司,然後要吞顆B群

吃完很匆忙地去刷牙再拿該帶的東西,一定要記得噴點香水為了Captain Tusa❤

每天都希望可以6:30出門,悠悠閒閒地騎小摺到碼頭

卻每天都匆匆忙忙地6:40才出門,然後騎著先天不良的小摺兩腳跟演卡通一樣不停拼命踩

旁邊騎著正常卡打掐的人慢慢地踩著腳踏車卻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譙了一聲幹之後又繼續以比普通快兩倍的速率踩著小摺,然後以比普通慢兩倍的速度前進。

幹~

 

大概6:50以前會到達Finger E,趕緊跑進T6,

如果BCD跟Reg還沒set好就弄這些gears,set好的話就弄Noodles,再不然就去shammy

事情都做完也要找事做,不能閒下來!

 

要記得在顧客登船前穿上正式的制服

7:40 customers aboard and check-in

沒有我可以做的事,所以就去站在旁邊跟客人說早安順便學習我還不懂的事情

例如introdive登記的流程

等到客人都check-in完,crews要站一排,skipper會開始致詞歡迎及介紹crews

介紹完,heading out時,去船尾幫忙解繩。

卸下正式制服,脫掉鞋子,開始把套鞋、stingersuit、masks、fins通通排出來

之後snorkeling、introdive跟certified就會陸續出來拿gears

拿完就要在船尾拿著嘔吐袋stanby暈船的客人

有時我會溜進船艙內去聽英文intro的briefing,學習資深教練怎麼講

 

在到達reef要把所有套鞋、mask、stingersuit再收回去,然後把fins一一擺在deck的樓梯上

再把救生圈救生衣擺出來,裝水的桶子擺出來裝好水給客人放相機洗面鏡用

然後根據BCD size把配重一一擺給certified diver

如果偷得一點閒我會去吃個給人客的點心(crew也可以吃)

 

大概9點半左右換裝,9:40~50間會到達今天的first reef

通常資深的instructor會開tender去綁繩子,我們要幫忙intro的客人穿配重跟裝備

還有最讓我賭爛的幫他們穿FINS,然後一個一個教跨步式入水

9:50之前大概所有diver都會入水

 

在diver入水的同時,二樓會進行snorkel的briefing

如果有chinese的客人我會上去幫忙翻譯,如果我今天是負責snorkel也會上去聽英文的briefing

(期許自己有天也能很流利地用英文briefing)

 

diver都入水之後,換snorkel的客人下來

一樣要心裡很賭爛可是表面很high地說,Hi~ready to go? grab a seat, I put the fins on for you~

林娘咧~

都幫客人穿完fin也都下水之後,如果我今天是負責snorkel就會帶救生圈下水

有人需要guiding就帶他(我最賭爛帶到印度郎客.....)

如果今天是負責intro當然我就已經下水了snorkel沒我的事

 

deck上面也會留教練stanby,就看今天的TD(Trip Director)怎麼安排

基本上早上intro會有兩梯,snorkel從10點可以玩到12點

如果今天不忙,得到允許就可以去玩個15~20min的fun dive

大概12:10~20間所有郎客都會回到船上,我們就要開始解繩收繩,還有把deck上的fin擺到旁邊

因為deck的樓梯會收起來

 

移動到第二個reef的時候就吃午餐,吃午餐時要順便幫氣瓶打氣

大約下午一點,到了第二個reef時,一樣要放tender解繩綁繩擺蛙鞋,

如果沒在deck上幫忙就要進去幫忙洗碗收盤子擦乾,

一切ready之後,跟早上一樣,

幫intro的客人穿配重裝備跟fin幫助他們下水,很hihg其實賭爛地幫snorkel的郎客穿fin

客人都下水後,如果我今天是snorkel一樣就下水帶snorkel

如果有排到intro就帶intro,如果不忙得到TD允許就可以去fun dive

然後一樣幫忙把桶子裝水給客人放用過的套鞋面鏡,

客人一一回來之後,清洗stingersuit、BCD、Reg,擺在籃子裡放好

FINS一樣要擺好,配重收好

面鏡泡清潔劑然後要一一用抹布把防曬乳擦掉,檢查咬嘴呼吸管有無破損

然後一個禮拜七天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品項要做清點

MONDAY是BCD,就要清點數量size檢查tag以及safety sausage

TUESDAY是REGULATOR,就要清點數量檢查tag以及狀況

依序還有masks、套鞋、蛙鞋等

都做完了就可以去換裝,或是幫忙打氣,這時已經是三點多了.....

所以我ㄧ整天都穿著溼溼的bikini,胸部都長痘痘了.....

 

換裝完就大概沒事了,可以在船尾拿嘔吐袋stanby暈船吐到死的郎客,

但我都會進去泡杯巧克力或咖啡,吃個兩塊蛋糕,跟郎客聊天,這是我一天之中最愛的時刻之一。

 

大概3點50去換上正式uniform,四點回到碼頭,下船列隊送客sya goodbye

大概4點15開始洗船,所有清潔工作約在5點以前結束,

因為我們船算是比較早回港的,在洗船這段期間,其他公司的潛水船陸續回港

我有時會稍微偷懶在二樓擦船時看著其他潛水船一一回港,這也是我一日之中最愛的時刻之一

然後我最愛的Captain Tusa就會集合總結今天,

約在5點20左右會放人,結束累死的一天。

 

然候騎著小摺聽著音樂悠閒地回家,有時小摺騎一騎我都覺得要睡著了。

 

這是我在T6的一天。

 

寫完我覺得又經歷了一次,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