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從哪裡開始述說這趟旅程呢? 我想,就從『街友一號』開始說起吧

街友一號是一台97年的銀灰色老wagon。(街友二號跟三號在中間)

 40945_157395380940196_100000092060590_510258_2103607_n  

 

 

話說,2010年大概九月時,跟李蛋頭結束了在Bundaberg的工作,便回到BNE(布里斯本)準備買輛車環遊世界環澳來著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輛4WD的車,可是被李蛋頭極力勸阻

他說,我們兩個都不太會開車,買台自排的應該還可以安穩地在路上行走,如果是手排的其他用路人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了...

被他說服後,我就想要買台wagon,因為可以睡車上超省錢啊!李蛋頭又說wagon耗油,他想買小車就好(這傢伙怎麼毛這麼多啊!)

結果看了很久,後來還不是買了wagon!(哼)

 

我們是在背包客站上看到街友一號的,賣家也是個wh的台灣人

他急著脫手街友一號,本來開價2500,我們跟他殺到2300也成交了!

郎客啊~AUD2300的車哩共有俗沒?

其實也還好,因為在這之前,街友一號已經被操到跑了19萬多公里了.....

但車況還算不錯,前主人算有好好對待街友一號

關於在澳洲買車的知識跟注意事項我在這就不多嘴啦,畢竟這也不是本文的重點

 

至於為什麼要叫街友一號呢?

因為當初買街友一號時,想說是wagon車款,旅行時就可以睡車上省住宿錢

可是街友一號根本不像那些改裝超級完善的caravan一樣有窗簾啊~陽光很刺眼耶妹安怎

沒關係!我們請到從黑暗料理界跳槽到黑暗改裝界的李蛋蛋

撿了一堆紙箱把它們一一剪成跟窗戶一樣的形狀,再卡在窗戶上,就完成啦!

因為車上隨時都放著一堆瓦楞紙板,很像資源回收的來著,所以我就叫他街友一號了XD

大概就像下面這樣,只是這照片當時我們太累了,根本懶得照窗戶形狀給他卡好,隨便卡住就不醒人事了

P1050097 P1050096  

 

這趟旅程其實一開始,我跟李蛋頭是計畫著要開到CNS(凱恩斯)找潛水相關工作潛潛大堡礁之後

再一路往西部或是往中部Uluru開,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在CNS有了重大的轉折,我的旅伴就換成金髮碧眼小帥哥了!

有這麼好康就好了.....= =,換成蘇愉恬了啦.....

所以,由BNE往CNS的這趟旅程,是我跟黑暗料理界主廚李蛋頭一起旅行,大概只有1980公里左右

因為很短,大概開了五天就到了,所以這段旅程,嗯.....我大多都喪失記憶了

之後從CNS→DAW(達爾文)→Alice Spring(艾莉斯泉)→Uluru(在這裡呼喊愛情啦)→ADE(阿德雷德)→BNE

環了東澳2/3圈的旅程,大概有11000公里左右,走了剛好整整一個月

這是我跟蘇恬旅行的路線,因為跟李蛋頭的路線太簡單就不附啦(就是把空的那一段連起來就是了= =)

這麼說起來,我跟街友一號相處的時間是最長的

所以那時要賣掉街友一號時,我真的超級捨不得呀~(雖然它是台會漏水又有螞蟻窩的車)

 

這趟旅程不盡完美,我也知道還有更多強人擁有著比我們更厲害的故事,這也是我一直沒有拿這段旅程出來說嘴的原因

但就是不完美,才更值得回憶。:)

君不見,當你出國去玩回來,最常跟別人提起的,大多不是那些走得很順的旅程,反而盡是些跌跌撞撞無法預料的驚喜

 

我還記得有一次跟蘇恬開著街友一號在某個不知名的小鎮找過夜的地方

當時已經晚上快八點了,我們地方還沒找著晚餐也還沒吃

於是她一邊開車找睡覺的地方,我就一邊在車上克難地把小砧板放腿上切著晚餐要煮的洋蔥

是的,洋蔥,我加了洋蔥~

各位一定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洋蔥的辛辣,讓我哭,蘇愉恬跟著哭,她哭到沒有辦法開車看清楚路

於是我們只好停在路邊等哭完再上路XD

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蹟,但每次想到這段回憶嘴角都會微微上揚

因為太北七了,兩個女的因為洋蔥在車裡哭得淅瀝嘩啦的~我完全沒想到在車裡切洋蔥是件蠢事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恩湯在車裡切洋蔥啊!(誰會在車裡切洋蔥啊) 

 

好了,拉回來~

既然街友一號到手,就準備要在澳揪冒險囉~

準備好跟我一起重新回味這趟旅程了嗎?:)

 

 

PS1:是說,寫這篇文章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我真的會繼續寫下去嗎.............

徐阿琳說,我不要跟之前一樣,忘了無名的美國家跟澳洲家的帳密就阿彌陀佛了XD

PS2:在這邊我要呼籲一下,這已經是一年半前的我,請忽略那剛從農場出來的肉包臉人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