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享前,想先說說我的心路歷程
如果不想看我長篇大論,可以這邊跳過XD

我是三月中剛從澳洲WH回來,已有二簽資格
本來預計六月中就要再出去(機票都買好了!!!!!!!趁亞航促銷買的>"<)
可是因為有事耽擱了,所以預計年底再申請二簽去澳洲
這時突然福至心靈,發現我剛好遇得到申請NZ WH的時候
何不給自己多一個機會看看不同的國家?

我大概是五月中才開始看資料,發現其實申請的過程並不難
難的是,你有沒有好運氣!!
我想,有做功課的人,應該很多都有看過jimmyyoho大哥的文

我很感謝他,分享了很多秘訣

以下是我個人的感想,並沒有攻擊的意思哦~

一、
關於下載對時程式,其實我覺得對時的功效不大
因為應該大家不到六點就開始狂點進去了吧
哇嘛喜,我從58分就開始重複狂點然後return的動作
誰有心情去看現在幾分了啊~~~
依稀記得我大概是6:01分才看到apply的鍵出現

二、
關於網路速度,我有用jimmyyoho大哥提供的網址去測我家連到NZ的網路LEVEL
壓恩歌溫刀喜"D+"內......看到時心都涼一半了
但是我也不想去網咖,一方面覺得是沒必要啦(其實是懶惰)
一方面是覺得我想在家,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才能做最有把握的事!!

三、
然後我沒有去參加說明會
但是我也有參考TONY大哥的截圖,自己一步一步練習(非常感激tony大哥)
關於用別的國家來練習這件事,我知道爭議很大
但我個人是站在不練白不練的立場
畢竟這又不是考試,老師都把別班考卷拿出來擺著了
你可以先去看看但沒人叫你交卷啊
只是因為沒做功課就失手把申請日本的送出去我就覺得不應該了
我個人是非常重視有沒有做功課這件事
在問任何問題前,一定都會先爬文做功課
所以我覺得那些失手不小心送出日本申請表的,應該都是沒啥在做功課的吧?
離題了~
我在練習時,malaysia沒有名額,我就選了南韓試試看
剛好南韓也是需要付費的,剛好可以練習付費的頁面
而且2010跟2011的表格位置不太相同,所以還是要實際練習才能不手抖啊~~~
而且我養成每練習完一次,一定到what's happening去把之前申請的delete掉的習慣


其實講得好像我做了很多功課,但我也是從大概5/28才開始練習吧哈哈
關於要填什麼這裡我就不贅述了,板上很多強者都有po
這邊我要提供的是一個好東西→clipX,這是一個多重功能的剪貼簿
他可以幫你記憶超多筆剪貼簿,就不用WORD檔跟視窗切換來切換去浪費時間了
大家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7/04/clipx-1038.html
我真心覺得這一個軟體讓我節省很多時間
在這邊要感謝我阿濟,是她提供我這軟體
而且也被我逼著跟我一起練習填單,被我在6/1早上五點半就叫起床
以防家裡網路出現什麼問題她就可以幫我申請(溫阿濟沒住家裡)

還有關於下拉式BAR直接按T這一招也省了很多時間
另外關於問犯罪跟健康那些都要選no的下拉式選單頁面
我考慮了一下,覺得滑鼠去點左手按鍵盤n這一招比滑鼠下拉直接去點no還快
(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嗎?)
而且這兩個頁面你如果按太慢他會刷新哦~就又拖到時間了,所以要練一下

以下就是我親上戰場的心得

其實快接近六點時我就開始手抖了,可是越填我越沉穩
因為我知道大家都一樣(雖然溫刀網路比較慢= =)
而且我網頁也沒有亂跳到說什麼unavailable的網頁,只是網路跑得比較慢
大概填完按save會等個20~30秒,按next又等個20~30秒
但是我很耐心等待,每一個頁面也都順利往下跳
當我很順利地抵達付款頁面時,我覺得應該在作夢(就巴了自己一下)

付款完成看到ref no.時,我記得時間大概是6:16
我的no.是37
然後大概付款完五分鐘就收到信了
可是我用的是gmail,他竟然被歸到垃圾信件
J喜安怎啊~~~~

這樣一連串下來,我覺得運氣真的佔很大部分
當然,事前練習也很重要,不然不知道哪格要填啥會浪費很多時間
而且我只填有標紅色*的項目,可以省很多時間
那些產業公司啊一概跳過!!!

附檔加上我的秘笈,本來只是要給我姐看的哈哈(講得好像很厲害)
當然這是給有操作過一兩次的人看的
祝2012年的人申請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