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erth的正式第一個早晨,

food court睡到早上被冷醒,所以在機場睡真的要做足保暖工作,不然會睡得很痛苦。

而其實這時也才四點多,已經人聲鼎沸,太早不知道要幹嘛,繼續睡睡醒醒,到七點多隨意地找了個café吃早餐,跳上往citybus 380,大概半個多小時的旅程到達city。

街上滿滿的是行色匆匆準備上班的西裝套裝人,好時尚啊~沒法度,我就是從鄉下凱恩斯來的哈哈哈。住在QV1附近,找到在airbnb上面找好的sharehouse,放妥行李,今天是走隨興鬆散行程,唯一既定事項是去blue travel mystery tour。在網路上看到關於mystery tour的討論文章已是2015年的事情,有點擔心不知是否還營運著。

在sharehouse settle down後又睡了一下,其實出門時已是中午,乾脆就散步到北橋去吃有名的德興燒臘吧。曬著正午的太陽光,覺得好溫暖。而perthcity很好認,你走到一個廣場看到一個Q版的仙人掌,就知道自己沒有走失了,還可以看到有著維多利亞時代建築的H&MH&M真的很喜歡用GPO的舊建築來當據點呢,墨爾本也是,伯斯也是。

越過Horseshoe Bridge就會到了北橋。在橋上看到一位餵鴿子的女生,看起來真悠閒。

 

看網路上說北橋這邊夜生活豐富,也稍微亂一點,但有著台灣遊子所需求的家鄉味。白天來看其實還蠻漂亮的,街道並不如想像中的雜亂,也許是入冬季節,街道旁的楓樹綠黃交錯,挺漂亮的。

 

德興燒臘離市中心有些許距離,走路大約需要15~20分鐘,到的時候竟然沒開!我捶心肝啊~

沒有啦,他搬家了,距離舊址大概20公尺而已哈哈。看看手錶已經快兩點,但店裡還是人聲鼎沸,目測員工有超過十位呀,厲害!點了叉燒油雞飯還有頗受好評的凍奶茶,覺得開心可以吃到不是西式的東西。送上來第一眼覺得份量蠻大的,飯多肉也多,油雞還會附上一大坨薑蔥醬給你解膩。但實際吃來並不是太合我胃口,叉燒可以,油雞我點了雞胸,雖然嫩但口感軟偏爛,而燒臘最重要的醬對我來說卻偏甜,整體吃起來並沒有非常好吃的感想。但我依然覺得感激,畢竟住在伯斯可以吃到的中式跟台式料理就比凱恩斯多好多又便宜。

 

吃飽後散步去Blue Travel,在路上看到的單速車,真美啊~在city騎漂亮的單速車就是時尚啊~

 

Blue Travel地址一樣是2/33 Barrack St,在一棟有點暗的辦公大樓的二樓,進去坐電梯到二樓往右邊看,就是一個普通小小的辦公室,我很害怕走錯啊,還在辦公室前面估狗了一下到底是不是這裡。好的,就是這裡,所以各位如果去perth想買mystery tour,不用擔心,位址沒錯,地點沒錯,他們現在也還在賣,不要害怕嘿。我走進去是一個蠻親切的日本staff來接待我。關於mystery tour,一個團是120,不包午晚餐,可以從wave rock, pinnacles還有Margaret river挑。記憶中wave rock every daypinnacles是三四五,而Margaret river是四五六,因為我很愛喝酒,看到Margaret rive直覺就是要參加這團!但事後才知道這真是個美麗的錯誤啊~

Blue travel營業到五點,我三點多到買完還有大把時間,就拿來浪費在美麗的城市裡吧。隨意走著,忽然看到之前做功課時看到有人推薦的Honey Cream冰淇淋,反正就是霜淇淋可以加上各種不同的配料,想說一個人旅行吧,想轉彎進店裡就進店裡吧,雖然他有名的好像是蜂巢冰淇淋或爆米花冰淇淋,但我不吃蜂蜜本人也不想攝取太多糖,於是點了一杯Affogato,是ice cream淋上一杯現做熱的espresso。口感是蠻特別的,ice cream瞬間碰到espresso的地方會產生有微脆像霜的口感,且配上了濃縮咖啡,冰淇淋變得不再那麼甜膩,但是這樣一杯要6.9,我想我下次吃它的時候可能是下輩子。

 

店裡親切可愛的店員妹妹

 

冰淇淋本人

 

覺得市區裡的info center長得很有特色。

 

很多觀光客都會去的倫敦閤(London Court)我也是咻一下就走完了,建築是蠻漂亮的,但如果沒有要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氛圍的話,是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很適合網美們拍照,但我不是網美,所以可以跳軌浪軌。由市區一路向下走就會走到有著swan bell的碼頭,剛好接近黃昏時分,各個壯觀的建築在夕陽餘暉照映下顯得更加壯麗。蠻喜歡在碼頭中間這一個咖啡小屋的,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覺得花一個下午在這童話小屋裡,看看來回奔波的Ferry,看看行人來去的大橋,蠻不錯的。

有一個香港家族在這邊照相照很久,無法拍到空景

 

 

晚餐是去吃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pizza,在火車Leedervale站,其實坐綠貓可以到,但我沒有注意到這項資訊,所以傻傻地從市區坐了火車過去,不過也才一站啦。

但要注意的是綠貓只有一到五行駛,六日是沒有的唷~

Leederville是個小鎮,剛下火車時看到的是一片黑暗讓我有點擔心,但順著指標走下火車站的螺旋步道到達鎮上,發現別有洞天,好多餐廳啊燈火通明熱鬧不已,如果是Friday night一定更多人。Pizza店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在走去的路上,看到好多高朋滿座的餐廳,讓我都一直想說要不要改變主意吃那些店,但只有一人,看那些店裡都是朋友家人聚餐,應該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地方吧。一人旅行的壞處就在這,pizza也只能點一個,沒辦法點多種口味,網路上大推的甜pizza我也無幸品嘗。沒關係,留待下次吧,有遺憾才更美。特地點了有拿去參加比賽的口味--Mushroom Records(有很多mushroom跟parmasen cheese,  base是白醬)。其實pizza本人不大,吃了六塊有點膩,不然應該可以全部解決掉。問我口味嘛,料蠻多的,也蠻好吃的,但我覺得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就是。

 

在同一條街上看到這間感覺好cozy的店,好多好多大大的沙發,有趣的天花板裝飾,不管她賣甚麼,感覺跟朋友來這邊喝上一杯吃些小點好棒。

 

吃飽該回去睡覺了,雖然才八九點,但除了bar喝酒之外,city真是無處可去。

明天還要去Rottest Island呢,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