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4806   

 

帶了這麼久的體驗潛水,總是會遇到一堆龍的傳人問一堆天兵問題,發生一堆天兵狀況

不知為啥。人的腦袋在進到水裡之後智商自動變成零啊。

趁在中國新年來臨之前僅剩的悠閒時光,就來個體驗潛水天兵問題狀況集吧。

 

在天兵問題集之前,讓我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體驗潛水,

在英文裡面,他叫做Introductory Diving,我們會簡稱為Intro。

這個是給沒有潛水證照但是想要試試看潛水的客人所準備的。

基本會在水底待上20~30分鐘,深度6~8M,最深不會超過10M(PADI標準是12M),

在去潛水之前,需要先填一份潛水表格(我們叫做Medical form),這裏面會需要你填一些身體狀況及個人資料

有任何疾病吃任何藥都要誠實以答,然後潛水完12小時內不能坐飛機(潛兩支的話是24小時)

澳洲對於這方面很嚴格。

曾經遇到很多龍的傳人填了他有高血壓或糖尿病,我們詢問潛水醫生,醫生說不行,

結果他們就老歡顛,說啥:我覺得自己身體很好沒病啊!不然你表格還我我把糖尿病那格劃掉!

........................................................龍的傳人你還是回火星去吧。

 

接下來就是要聽講解(Briefing),然後在水裏面做規定必須會的三個技巧:

面鏡排水、二級頭(呼吸器)排水、二級頭尋回。做過之後才會帶你去潛水。

當然因為你沒有證照,所以一定得全程跟在教練身邊。

遇到聾的傳人跟阿三我們都一定會勾手臂,如果是阿多仔游泳技巧好一點有些教練就會放他們自己游。

 

天兵問題一

Q.浮潛或是深潛會不會濕啊?

A.你洗澡會不會濕啊!

總是有很多客人很白癡地問潛水身體會不會濕,我如果簡單的回答:會!,都覺得我跟他們一樣白吃了!

到底是為什麼會問出這種問題呢?

 

天兵問題二

Q.教練教練(驚慌),我的防寒衣裡面進水了!

A.裡面進水是正常的!總也是有很多郎客穿了防寒衣以後,就以為不會濕了。

天兵們,要不會濕的也是有啦,但是很貴!

 

天兵問題三

Q.教練教練(更驚慌),有泡泡從呼吸器出來是正常的嗎?

A. 趕快檢查一下你的腦袋是不是也有泡泡跑出來可能進水了!

有一次帶體驗潛水,叫客人咬著呼吸器把臉放進水裡面練習看看,

結果不到一秒鐘就很驚慌地抬起頭來跟我說:教練教練有泡泡跑出來啊!這樣是正常的嗎?

呼吸時有空氣出來不是很正常的嗎!

要沒有泡泡跑出來的也是有啦,但是很貴!

 

天兵狀況四

一樣是帶體驗潛水,叫郎客咬著呼吸器臉埋進水裡練習用嘴巴呼吸看看,

結果我看一個大叔手把呼吸器舉得高高的,臉依舊埋在水裡.......

大叔大叔!你還好嗎?

 

天兵狀況五

教一位大嬸作面鏡排水時,跟他說妳要用鼻子吐氣啊!不是用嘴巴吐氣!

大嬸非常疑惑地說:要怎麼用鼻子吐氣?我不會啊~

當下我翻了一個到後腦勺的大白眼,翻到我眼睛都痛了。

 

雜碎問題集

Q.教練,這氧氣瓶裏面的空氣夠不夠我用啊?會不會潛到一半就沒氣啦?

A.在回答會不會沒氣之前,我要先說,潛水用的氣瓶不是氧氣瓶,是一般空氣壓縮進去的。再來,教練一定會隨時檢查你的空氣量,絕對不會讓你沒有空氣。昆士蘭政府對這規定很嚴格,在回到水面或是船上時,氣瓶裏面一定要有50bar的殘壓量,如果沒有,會很慘。

 

Q.教練,有沒有鯊魚啊,他會不會咬人啊?

A.有鯊魚,你不用怕他,他會怕你。

 

 

以下待續..........

講聾的傳人壞話我可以講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