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街友日記沒打算出刊,想來跟大家聊聊心裡話。

 

我固定都有在收看某幾個blogger的文章,收看的性質因地及心情制宜,

在異國時,便會拼命瀏覽介紹台灣小吃餐廳的文章以舒緩腮呷鬼思鄉之情,

在思念時,便會觀看一些心理學及人性的文,

在無聊時,就會收看一些話家常屁話沒營養的文,

是我的心靈跟時間解藥。

 

前幾天在某個固定收看的blogger寫了她去京都玩的文章,

其中一句話,直接打中我的心,讓我忍不住也浮上水面去她的文留言感謝她分享。

 

此文介紹完京都的景色以及作者的心境之後,她在文末揮了這麼一句:

『暫別冬的高瀨川,當時我期待著有朝一日在春櫻瀾漫時再訪高瀨川,只是寫此文時又是二三年後,日子一點一滴的流逝,好像只有我心裡的京都,年年如一日。』

 

我們每個人心中,似乎都有個年年如一日的地方或景點或人事吧.....

放在心裡不會老去,就像自己的某一部分也跟著青春永駐。

鄉下阿罵家的水溝旁,永遠有著清澈的小溪跟小魚;造訪過的泰國小島,永遠有著清可見底不帶任何雜質的海水與笑容;

腳踩踏過的澳洲大陸,依舊塵土不停飛揚;去過的美國紐約,Murray`s Bagel櫥窗裡始終有著滿滿Q彈的Bagel。

 

你也有嗎?心中年年如一日的地方,無論是不是知名景點。

 

也許是在深秋的午後,異國街道上,將落葉踩踏出細碎囈語。那裡的落葉似乎永遠不會飛離。

也許是在悶熱的夏日,坐在愛人的摩托車後座,一起去尋找清涼祕境。那皮膚上的黏膩與心中的甜蜜,融在一起啃噬著心底。

 

那樣的情景,永遠不會消失,

無論春夏替換、秋冬流逝,你愛那個地方,也許是愛那個情景。

 

我心中年年如一日的地方,是在離島,那裡只有炙熱的太陽、冰涼的海水以及吃不完的螃蟹跟抓不完的海膽。

 

很愛很想念。

 

那你呢?看了這麼久的街友日記,

也跟街友分享一下,你心中那年年如一日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