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並沒有鼓勵每一個人都去AU Working Holiday,而且這顆球上也並不只有AU才能WH

我想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有聽過Gap Year這個概念吧

其實我是很支持這概念的,但前提是,你得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用想得那麼沉重,我在出去前,也沒有辦法把我的目標具體地說出來

但至少,我知道出去我想多看看這世界、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練點英文。這樣就夠了

在這兩三年間,去AU WH似乎蔚為一種風潮跟流行

啊~你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喔?我也要去耶~

為什麼?

沒呀~就我朋友揪,我就想說去看看好了

可怕的是,在這任何資訊都唾手可得的時代,大家似乎把澳洲打工度假描繪得跟美夢一樣

你去可以賺到很多錢哦~你去英文會變很好哦~你去可以交到好多好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哦

澳洲很安全不會發生事情的啦!

孩子,我想說的是

在澳洲,你有可能會窮到戶頭只剩50塊澳幣 (當然,這有可能是因為你花了21塊澳幣買了桶半價的橄欖油喝)

在農場,你有可能會被沒天良公司的仲介或工頭騙去做黑工或是扣錢扣到哭

在China town,你可能會因為四周都是中文有安全感而踏不出這舒適圈

在內陸的荒地,你有可能會遇到劫車搶劫


在澳洲,就跟在台灣一樣,只是時薪高了點

我不反對把賺錢當作去澳洲的主要目的,本來人的價值觀各有不同

我反對的,是那些不知所云就說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

也許有人因為這糊裡糊塗的決定而在澳洲成長,那當然也很好

可我看到的

聽說在澳洲錢很好賺,以為一下飛機就有工作等著他的人,有。

聽說澳洲很好玩,可是來兩個月就覺得怎麼那麼無聊跟網路說的都不一樣就回台灣的,有。

想來澳洲練英文,已經二簽了(我真的很好奇他怎麼集到二簽的)卻還是呆在BNE的China town裡不敢踏出去的,有。

我想說的是,你先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做過了功課,再來說你的計畫。

不要別人一腮啷,朋友一揪,網路上成功實例一看,美夢泡泡一做,就飛出去了。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街友一樣找到老闆願意sponser繼而拿working visa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狗屎運第一個農場工作就找到好老闆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們一樣買的第一台車價錢不錯車況也還OK

有可能,也可能什麼都沒有。 

 

是的,打工度假的確提供了我們一個逃避現實社會的機會

在這裡,你可以拋棄原本在台灣現實社會的身分地位

在澳洲,你為了參加一趟tour可以一整個禮拜只啃吐司;你可以為了環澳兩三個月都睡車上;你可以跟來自世界各不同國家的捧由整晚趴替到天亮;你可以今天在Mel,明天就飛去Perth

因為在那裡,你不是台灣的自己,你沒有社會父母朋友的沉重壓力包袱

在這一年內,你想做什麼都可以,反正一年後就回歸現實面。

這一點,的確很吸引人。

 

上次在輔大的澳洲打工度假講座,一堆學弟妹來問問題

回答完問題之後,我順口問了,那你們現在大幾啊?

大一.....................

孩子,你先去認真地唸書好嗎?

充實了自己,你才能想想自身還缺乏著什麼

不要期望這世界改變你,要瞭解,你所獲得的才能改變你自己

有時候,經驗真的是要年齡累積起來的(當然不是絕對)

如果要出去,代表你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一切要自己來(好啦,我不喜歡找代辦)

別想什麼事情都有求於人,我最討厭不做功課的人。

 

不過,我很歡迎來問我任何問題哦~

但我不會幫你築美夢,只想跟你講現實

但在問我之前,我也希望你自己先做做功課

不要一劈頭就問我,廉價航空有哪幾家飛澳洲?

那我會跟你說,坐灰掐就能到,不用坐灰機。

 

 拍謝,我嚴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